小神奇

非常开心 你能懂我

【花开症】愿君多采撷 此物最相思


六扇门小捕快袁今夏有一种奇怪的病——见到喜欢的人,她的头顶就会冒出一朵花来,只有那人亲手才能摘掉…直到那人也喜欢上自己,便不会再出现花朵。


🍉陆佥事×袁捕快,巨大脑洞,纯属虚构。


🍉抱梗阿楼 @樓 


🍉又名《袁捕快追夫记》又名《会开花的俏媳妇儿》又名《袁今夏!真有你的!》又名《用饭换来的夫君》


🍉总追妻记追妻记的!这次就让我们陆绎支棱起来吧!




【秘密】


不知何时,今夏发现了这个秘密。


她的头顶总会莫名其妙的冒出一朵花来。


第一次,是在那暗无天日的堂子里。


正在脸大的碗里扒着饭的今夏,瞥眼看到了站在门口的袁陈氏,两支散乱的羊角辫间竟冒出一支水仙百合来。


“便是她吧,瞧她吃饭欢的,头上还顶着朵花。”笑呵呵的袁陈氏指着今夏跟一旁的人说到。


“这是给我的吗?”袁陈氏走近蹲在今夏面前,轻手摘下水仙百合。


脸颊沾的饭粒的今夏懵懵懂懂的点头,其实她也不知这朵花从何而来。


第二次,是在那威严的六扇门门前。


被娘亲攥着手的今夏,见这庭院里的人各个手拿腰刀,好不威风。


便拽着六扇门的门框死活不肯走。 


“今夏,叫杨伯伯。”见杨捕头走出来,娘亲轻拍今夏的肩头。


“杨伯伯~”讨喜的今夏欢快的张着小手扑进杨程万的怀里。


“杨伯伯,我以后也想拿这把刀。”终于摸到心心念念的刀,稚嫩的小脸上满是渴望。


“好,那夏儿便认我做师傅吧,这朵花就当是束脩。”笑逐颜开的杨程万拿下今夏头顶那朵桃红色的风信子。


又有一朵花?这两件事,今夏在小脑袋里想了许久,或许是见到喜欢的人便冒出花来?


今夏也不确定,因为这十几年里,再也没有冒出什么花来。





【天竺葵】


六扇门第一女捕快此刻正与贼人交手,却没料到那飞驰过来的暗器…


一阵暗红飞鱼服旋落,暗器应声扎进身旁的树干。


转瞬间,袁捕快的手被人从后握着,手铳正对准那贼人额头…


“此案由我们北镇抚司全权接管,文书一会便到。”那身穿暗红飞鱼服的人吩咐身后的锦衣卫将人带走。


小了几寸的手铳把在手中,陆佥事低眉打量着。


抬头却见… 


“另外,你这头顶着花,也太丑了。”拽下这碍眼的粉花,陆绎深觉俗气,甩手扔在地上。


今夏好似被吓呆般,怔怔的看着地上的天竺葵。






【火花兰】


“陆大人!”一连几日都等在北镇抚司门口的小人,终于拦住了正要出门的陆绎。


“大人可否把手铳还给卑职。”特地换上娇俏装扮的今夏,表面弯腰俯首渴求万分,心中却是默念不要。


若是还了手铳,上哪去找机会再接近这“粉面小生”。


“等我回来吧。”绕过今夏时,陆佥事轻瞥一眼,却并未发觉小捕快不同寻常的打扮,和那头顶摇曳的火花兰。



/

怕拿到手铳,慌忙跑回家的今夏,此刻坐在铜镜前用力揪着火花兰。


“嘶——好痛。”可那花似是头发一般稳稳扎住,怎么都揪不下来。


“袁今夏!你可真是完蛋!”



/

“大人!这是我亲手做的糕点!还麻烦您特地给我送来。”今夏的腰间正别着手铳。


千防万防却忘了他是陆大人,随便吩咐个人,手铳就被送到了手里。


“不用。”陆绎未有一丝停顿,大步流星的走进北镇抚司。


等等!刚刚她头上又是什么东西?




/

“大人,我最拿手的甜汤。”

“大人,我见这水果特别新鲜。”

“大人,我特地给您做的午膳。”

“大人,我娘新做的豆腐您尝尝。”

“大人… …”


已是三月有余,一直被迫顶着火花兰的袁捕快,日日换着花样等在北镇抚司门前。


就连那守门的锦衣卫都对她有几分好感,可那陆大人却依旧是毫无波澜的阎王脸。


或许他对吃的无欲无求?今夏心想着,看来得换个方向。



/

“大人,我这是第一次绣字。”虽是热脸贴惯了,可这第一次绣的手绢拿在手里,今夏还是紧张的手心沁汗。


“真丑。”陆绎剑眉微皱。


“啊?” 热切的心顿时坠入冰窟,不知作何反应。


… … 


“我说这花。”陆绎抬手摘掉那人头顶的了许久的火花兰,放在今夏手心,换走了手帕。






【粉蔷薇】


寂静的夜里,今夏若稀世珍宝般双手搂着那火花兰,鼻尖仿佛萦绕着那人手腕淡淡的白檀香,一夜酣然。


再睁眼时,已是日上三竿。


“坏了!坏了!”今日休沐,娘也没有喊她。


今夏连滚带爬的起身,提起娘给她煮好的小馄饨,往北镇抚司冲去。


刚转过街角,见那熟悉的身影正从另一侧走来。


“还好还好!”狂跑着的今夏站定,一手叉腰喘着粗气…


却见那人身侧,还带着一抹明媚的身影。


一身着粉织锦裙的女子紧跟着,发间一支七宝珊瑚簪,映得面若芙蓉。


一捧显眼的粉蔷薇正被陆绎握在手中。


“原不是讨厌花的,只是讨厌我而已…”今夏提着被遗弃的小馄饨黯然离去。



/

“敏儿,父亲就在前面那间书房办公,你自己去吧。”远道而来的表妹自是要先拜访长辈。


可此刻的陆绎却无心陪着。


“雷打不动的人今日怎得没来?”陆绎站在北镇抚司门里张望,手中攥着特地为她买来的蔷薇…




/

夏日的枣树枝繁叶茂。


一整日都被放在案桌上的蔷薇,微微发蔫。


一整日都心不在焉、焦灼等待的人,微微发慌。


但还好,锦衣卫佥事查一个小捕快的住处还是很容易的。


走到枣树前,却见那人正…坐着房脊,把酒望月。


“今日起晚了?”陆绎踏着瓦砖,坐在今夏身旁,轻抚着她晃晃悠悠的背。


“没有!”今夏抬眼却似不识陆绎,落寞的摇了摇头。


“但是!我有一个秘密!”满目星辰下,今夏扶着陆绎的腰封。醺红的脸蛋鼓鼓,似是想到了什么高兴事。


“见到喜欢的人!我的头顶就会冒出花来!” 莹亮如雪的眼眸靠了过来,酒气逼近,陆绎不禁喉结微动。


“嗯???”


“那今日你这头顶怎得没花?”深觉有趣的陆绎,紧搂住这已在“说胡话”人的腰。


“没花吗…”蒙蒙的今夏双手举起仔仔细细的摸寻着乌发。


“可能我不喜欢他了…”到头来寻了个空的人,手臂垂垂,柳眉楚楚,倍感失落的靠着身旁温热的胸膛。


“可他喜欢你啊。” 目含秋波的陆绎从怀中掏出刻着“夏”字的栀子花簪。


小心翼翼的斜插在略有散乱的发髻上。


“还好,这花不会蔫。”良久,心满意足的某人定定端详着怀里已是微鼾的小酒鬼。


银雾般的月光下,小捕快的脸秀丽绝俗,宛若花树堆雪。


陆佥事对自己的眼光甚为满意。


轻柔一吻落上额头 …




/

清晨,带着栀子花发簪的人悠悠醒来。


“天哪袁今夏!真有你的!” 昨夜之事已忆上心头,今夏翻身钻进被窝,轻搓着透红的脸蛋,嘴角却笑到了耳后。


阳光,正透过枣树,映在床边蔫然的粉蔷薇上…






{用到的花语释义}

水仙百合:喜悦、期待相逢。

桃红色风信子:代表热情。

天竺葵花语:偶然的相遇。

火花兰:忘不了的人 。

栀子花:永恒的爱、一生的守候。

粉蔷薇:爱的誓言。

束脩:古人对老师是十分尊敬的,对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视。因此,在孩子入学拜师时,人们一般都要给老师送上珍贵的“束脩”作为见面礼。



🍉🍉🍉🍉🍉🍉🍉

短篇短篇~总觉得很仓促~但是大家要相信~“颜狗”今夏真的有在努力追夫奥!

评论(14)

热度(20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